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官方谈拆迁户捅死建设局职工事件:其妻发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7:38  中国日报网站
<b>通气会现场</b> 通气会现场

  山西新闻网朔州讯 6月25日下午5时40分,朔州市朔城区在东易大酒店举行新闻通气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卫东出席,来自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经济日报、朔州日报、朔州新闻网等媒体的10多名记者参加。据区新闻中心主任徐春平介绍:6月23日下午,朔城区人民法院对区府东街棚户区房屋依法征收时,遭到居民吴学文一家阻碍,配合工作的区建设局局长刘志秀和职工钟卫在劝说过程中,被吴学文先后刺伤,钟卫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介绍,府东街棚户区大多是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平房,配套设施陈旧,空气污染严重,垃圾成堆。朔城区于2007年开始改造府东棚户区,大部分改造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只剩下北端的几排平房尚未改造。吴学文一家经有关部门多次上门做耐心的说服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拒不搬迁。在各项法律程序都履行到位的情况下,6月23日下午,区人民法院准备对其房屋依法征收。

  据新闻通气会介绍:在征收工作开始前,吴学文与家人在屋顶上采取挥舞砍刀、乱扔砖头瓦片等方式进行阻碍。为避免人员受到伤害,刘志秀独自上去做工作,在劝说过程中,吴学文突然将藏在小腿部外侧的匕首拔出,对刘志秀连刺数刀,将其捅伤。钟卫看到后上去制止,在制止过程中也被吴学文捅伤。二人当即被送往医院。钟卫经抢救无效死亡,刘志秀脱离危险。

  徐春平在新闻通气会上说:6月24日下午,朔城区公安分局在对吴学文的妻子乔香莲传唤期间,乔香莲突呈发病症状,区公安分局于15时59分将其送到朔城区人民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乔香莲于19时23分死亡。事发后,朔城区连夜成立了由区人民检察院牵头的调查组,对乔香莲死亡一事进行调查。据悉,乔香莲的整个传唤过程均有录音录像。朔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刻召开会议,研究善后事宜,并成立了六个工作组,由区四大班子的领导担任组长、副组长,抽调了一批经验丰富的干部,全力开展善后处理工作。朔州市委、市政府紧急抽调力量,迅速进驻朔城区,负责事件处理的协调督导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事件调查处理、善后安抚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棚户 改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