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媒体刊发长篇报道为北京优秀党员塑群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2:5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重点报道,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今天在一版刊发集体采写的长篇通讯——《时代的先锋》,通过展现奋战在首都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群像,记录了在首都经济社会建设过程中执著追求、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180余万名共产党员中的一组优秀代表。

  创作团队深入机关、厂矿、学校、医院、社区、乡村,走访近百位普通共产党员,去发现他们平凡生活中的闪光点。在这篇文章中,既有为群众致富舍小家之财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又有数十年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还有为救治非典病人献出年轻生命的医生、放弃名利毅然归来报效祖国的“当代钱学森”、保障首都清洁的“现代时传祥”……

  文章用饱含激情的笔墨,记述了几十位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他们都是普通人,但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心血和智慧,时时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甘于奉献、不计得失,不顾及个人安危,无怨无悔、排除困难坚定前行;他们勇挑重担、冲在改革创新最前沿。

  正是这些普通的共产党员,将一面面旗帜竖立在人民群众心中,将一座座丰碑伫立在历史长河。他们,在北京1.6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奏出时代最强音符,播下理想和信念的火种,为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城市铺就灿烂辉煌的金光大道。

  两报还同时配发了题为《在首都发展中永葆先进性》的评论员文章。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优秀 党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