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山东蓬莱油田溢油事故平台仍有少量油花溢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7:30  新华网
资料图片:7月5日,记者在拍摄国家海洋局公布的溢油事故视频资料。当日,国家海洋局就中海油蓬莱19-3油田漏油事故召开新闻通报会,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资料图片:7月5日,记者在拍摄国家海洋局公布的溢油事故视频资料。当日,国家海洋局就中海油蓬莱19-3油田漏油事故召开新闻通报会,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余晓洁 罗沙) 记者11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海洋局海洋环保司、中国海监总队和北海分局有关监管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10日再次登检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B、C平台,发现C平台仍有少量油花溢出。

视频:渤海湾蓬莱油田仍有溢油发生来源:CCTV新闻频道

  根据7月10日卫星遥感信息,在B、C平台附近再次出现油带,且经进一步海底探测发现,B平台附近海域仍有可能发生溢油的迹象。

  据悉,目前溢油原因的排查进展缓慢。

  “康菲公司必须采取严格的措施,尽快查找漏油的真正原因。在安全作业的前提下,提高维修工作效率,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联合检查组严肃提出。

  同时,联合检查组明确要求康菲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将溢油情况如实并及时地向社会公众公布。

  联合检查组发现,尽管B、C两个平台溢油事故分别在6月19日、21日得到基本控制,但仍有少量漂油在平台附近出现。

  联合检查组此次登检重点查看了溢油点封堵情况,以及溢油风险源排查情况,实地检查了B平台的开排罐、闭排罐以及B平台漏油处,C平台钻台、采油树等溢油重点风险部位和生产流程。

  专家称山东蓬莱溢油事故可能已升级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溢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