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第一课专家幸福金句:北京五中李红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7:48  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

  李红梅:北京五中专职心理教师

  中学生:幸福守则

  1、幸福是一种生活体验,它就在我身边。

 

  2、困难与付出是通往幸福的必经之路,

 

  3、成功是幸福的,失败中的成长体验,也是幸福的。

 

  4、用眼发现、用耳聆听、用心感受,才会体会到生活的美好。

 

  5、当你面对太阳,阴影一定会落在你的身后。

 

  6、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7、生活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他也对你微笑。

 

  8、人生路上,痛苦与快乐必然形影相随,没有痛苦,快乐也是不完整的。

 

  9、人生都有遗憾,但它却给未来提供了无限的转机与可能。

 

  10、要坦然面对生命中的遗憾,因为它也是完整人生的一部分。

 

  11、只有随时清扫、淘汰不必要的东西,才不会让它们变成沉重的负担。

 

  12、人并不是生来就拥有一切,而要靠从学习中得来的东西造就自己。

 

  13、没有直线,就走曲线;没有机会,就积聚力量。

 

  14、想要保持自己的幸福和喜悦,就要与他人共同培植幸福、分享美丽。

 

  15、很多人都想快速发达,但往往只有脚踏实地的人才会有所成就。

 

  16、想要把握幸福,就要懂得感谢存在,珍惜当下。

 

  17、面对伤害,与其选择牢记,不如选择超越。

 

  18、当困难来临时,请忽略自己不能做什么,而是思考自己还能做什么。

 

  19、知足者常乐,知不足而进取。

 

  20、请不要忘记帮助别人是我们最基本的一种需求。

 

  小学生:幸福三句话

 

  1、我能行:只要你相信自己行,勇于去实践,就一定能行。

 

  祝贺你能行:如果你学会为别人的优点高兴,为别人的成功鼓掌,你就会发现周围的每个人都很棒!

 

  孩子,你能行:哪怕天下所有的人都瞧不起您的孩子,您也要信任他,鼓励他说:“孩子,你能行”

 

  2、太好了:对于拥有了“太好了”心态的人来说,困难是块垫脚石,让你站得更高。

 

  对别人说声太好了:用“太好了”的眼光去看别人,你会发现别人身上有许多可爱可学的东西。

 

  对自己说声“太好了”:一个人不怕别人瞧不起,最怕自己瞧不起自己;不怕别人朝你说“太糟了”,最怕自己对自己说“太糟了”。

 

  3、你有困难吗?请让我来帮助你:真正的快乐是与人同乐,最大的快乐是给人快乐;

 

  帮助人快乐多:当你发现并了解别人的困难,你便获得了一种生命的智慧;当你用你的力量帮助了别人,你会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

 

  交朋友快乐多:危难之中见真情,如果你想结交朋友,一定要在别人困难的时候。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