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发微博求救并记录温州动车追尾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07: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24日电(记者严格 实习生 沈溦)“求救!动车D301现在脱轨在距离温州南站不远处!现在车厢里孩子的哭声一片!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出来!快点救我们!”

  这是一位网友 @羊圈圈羊(微博)7月23日 20:47 发出的一条求救微博。

视频: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关注温州动车脱轨事故来源:浙江卫视

  而就在几分钟前,@羊圈圈羊乘坐的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行驶至温州市双屿路段时,与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列车追尾,造成D3115次列车2节车厢坠落桥下,另1节车厢悬挂半空,一场灾难在@羊圈圈羊们毫无预料中降临。

  @羊圈圈羊的求救微博发出后迅速被转发转发94125次。

  一场从线上到线下的大救援也迅速开始。

  浙江消防消防部门调集杭州、宁波、台州、丽水、金华等地300多名官兵参与现场救援,共有58辆消防车参战。温州市所有的救护车直奔现场,此外,杭州、台州、丽水五支医疗队急赴温州。

  21时零5分, @羊圈圈羊 再发微博“救我们,火车现在处于倾斜状态,车内封闭,前面几节车厢基本连撞了”。

  而这时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已经启程紧急赴温州,正在出访的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也致电全力救援。

  微博有网友第一时间发帖希望市民开车到现场参与救援。

  事故发生后,许多温州人马上参与了救援,其中有一位市民开了一辆七座的面包车,回来开了四趟,救出许多人。

  一位姓彭的市民驱车经过施法地段,立刻加入救援“一共抬出了4个人,其中一个已无生命体征,另一个受伤比较严重。

  22点, 新浪微博爆料温州所有120急救部门都正在赶赴现场,部分伤员已经被送往温州康宁医院。医院用血量增加,希望爱心人士,能积极献血救助受伤乘客。“请所有愿意加入献血队伍的温州当地朋友,前往温州新城大道41号温州血站。献血时请带好身份证。”,

  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公共民生频道主持人温从寅(微博)则在新浪微博上说“温州中心血站来了很多人,我到了,你们来吗?”

  据记者现场报道,有两百多志愿者前往血战献血,网友yaoyaosz:“队伍排到门口,温州深夜团结,感动。”瞬间转发4000余次,并一度上涨。从该网友配发的图片可以看出,市民的队伍很长。

  温州市民漏夜献血也感动了不少网络达人。

  何炅(微博): 在网上看到现在已经有很多温州本地的好心人深夜在血液中心门口排队献血,感动!大家多多关注,有什么我们能做的,我们在!

  李小冉(微博):唉 睡不着了 知道温州的事, 别的不说了, 近的捐血远的捐钱 ,希望这样的事故以后不要再发生了, 今夜, 为他们祈福。

  而被称为“蔡师”的微博达人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也转发了多条“温州血液库存告急”,并在微博上和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进行了沟通,浙江省卫生厅的官方微博随后公告:各位网友,目前事故中的救援用血有足够保障,台州调配的200单位血液和丽水调配的150单位血液已到达救援现场,请大家放心。

  @羊圈圈羊22:45发出了让网友松了口气的消息:警察救我们了,我们已经从高铁架上下来了,上帝保佑!

  但并非所有的乘客都像 @羊圈圈羊那么幸运。

  十一点四十五,浙江省应急办发出消息,脱轨事故已有16人遇难。

  o在这个不眠之夜, 蔡奇和无数网友还 转发了很多“寻人启示”。事故发生后,列车乘客的家人就不断通过网络微博、电台、电台等寻找失踪的亲朋好友,网友也通过转发微博帮助寻人。

  o“列车上一位杭州回福州的张冰莲女士,事发后和女儿走失,女儿名叫黄雨淳。12岁,白色体恤,下身牛仔裤1.5米,短发,大门牙。皮肤较白。事发时身处3号车厢,11号座位。有知情者请联系13599315558 13950227313。”

  o截止到凌晨2点左右,新浪微博寻人的转发量已经超过了500000条。

  o凌晨两点半,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在微博发帖:重大灾难发生时,医疗救护能力主要看两大要素:医护人员,特别是重症救护、外科和骨科医生;血液。温州在浙江是医疗能力较强的地区。从现在的伤亡情况看,台州和丽水医疗队及省医疗队到达后,医疗救护的要素是有保障了。

  而在24日凌晨1点12分,@羊圈圈羊发出了感言:“感谢感谢感谢好人们,我已经平安到家,我的命拣回来了,谢谢你们!谢谢武警战士,我们在高架桥上被困看到你们就知道我们的有希望了,谢谢谢谢!谢谢那些关心这次遇难的人,感恩!好人一生平安!”

  截至目前,温州事故已经造成32人遇难,191人送医。(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5)

更多关于 温州 动车 追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