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成为动车追尾事故寻人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7:03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发生后,不少乘客和亲友走散,一些家属未能及时与搭乘两列动车组的亲人取得联系,对此,热心网友发起微博寻人行动。在温州动车事故救援及寻人过程中,微博再次扮演了重要角色,其几何式裂变的传播优势被媒体、网民以及乘客家属看中,并用来发布寻人信息。

  昨日,温州动车事故救援工作中,一些寻人信息及受伤乘客名单被媒体人及时披露。@东方早报、@青年时报等媒体官方微博借助平台优势即时发布了受伤乘客名单。

  @东方早报称:“事故发生后,现场极其混乱,很多乘客和亲友走散,因此,媒体整理了事故寻人信息和正接受医疗救治的部分乘客名单。”

  @青年时报一条微博即发布了9条寻人信息,称:“整合微博上的部分寻人信息,盼大力转发,期待您的爱心带来奇迹!!!”仅这一条微博,截至昨晚11时即被转发36410次。

  一些参与报道的媒体人士例如@ ZT V新闻深一度黄小裕等人也通过微博即时发布了救援信息。

  网友@爱啃肉的徐小呆也参与到转发中:“一位杭州回福州的张冰莲女士,D 3115事故发生后和女儿走失,女儿名叫黄雨淳。12岁,白色T恤,下身牛仔裤1 .5米,短发,大门牙,皮肤较白。事发时身处3号车厢,11号座位。有知情者联系13599315558。”

  @这里是厦门 昨日18时33分即时发布微博称:“就在刚刚,又发现了一名幸存者。这位幸存者是个4岁的小女孩,她叫项玮伊。她的父母也在车厢中,但仍未确认找到。现场还有没找到亲人的家属,他们在等待搜救结果。目前没有更多小女孩身份的信息,项玮伊———微博上有她的亲戚朋友么?请求扩散!!”

  同时,新浪微博上还有热心网友将微博用户名改为“温州动车脱轨寻人”专门用以发布寻人信息。微博因其互动及传播快的特点,在温州列车追尾事故发生后期,扮演了信息及时沟通的重要角色。王世宇

  微博整理:南都记者 张书舟 实习生 何绮玲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微博 动车追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