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市民自发为动车事故伤员献血已近2000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7:26  人民网

  人民网温州7月25日 (记者 林鸿) 据温州市中心血站统计数据,7.23动车事故以来,截止今天下午4点钟,温州市民共成功向该站献血近2000人次。其中,7月23日晚至昨晚9点钟成功献血1759人次,今晨至下午4点共有192人次。

  下午2:点30分,记者在温州市中心血站看到,采血车、抽检台、体检室外面仍然排着长长的队伍。

  采血车上的医务人员回忆,23日晚10点钟,几乎血站所有工作人员都已到岗待命。此时,已开始有市民陆续前来献血,人数在11点至翌日凌晨2点达到最高峰,消防战士、医护人员、交警、居民、出租车司机、外国游客等等都有,将血站围得水泄不通。今天早上献血人次依然很多,午后主要是温州港集团、中石化温州分公司等团体分批参与献血的,相比前晚、昨天的状况,在人数上已经少了很多。

  市民黄先生说,他从事发当晚11点钟赶到血站排队,一直等到翌日凌晨8点才完成献血。与市民一同度过不眠之夜的,是血站的医务人员。到昨晚8点钟,大部分的医务人员除了喝水之外,没吃饭也没休息。

  血站一楼大厅,频繁走动的副站长黄国永接受了记者采访。“昨天正午时分,地面温度高达35℃,我们血站一下子来了六七百人要求献血。由于采血车空间有限,几百个人就顶着烈日排队等待。我在血站工作了十几年,还是头一次亲眼目睹这么感人的场面”,他说。

  据介绍,目前血站在市区设中心血站、五马街、街心公园三处采血点,截止记者发稿,今天共采获192人次血液。此外,中心血站还通过机采血小板31人次,已完全能够应对动车事故引发的紧急供血需求。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