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体验重开D3115次动车 最后一节车厢仅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5:34  新民晚报
■ 在D3115次列车上,16号车厢内仅两名旅客特派记者 陈意俊 摄 ■ 在D3115次列车上,16号车厢内仅两名旅客特派记者 陈意俊 摄

  昨天,因追尾事故一度停开的动车部分重开,发生事故的车次D3115和D301次动车均在其中。昨晚,记者前往温州南火车站,乘上事故后首次重开的D3115次动车前往福州,不料从温州南开出便晚点了2小时45分钟。但乘客们的心态都较好,并未因事故对动车心生畏惧。

  全部晚点两三个小时

  在温州南火车站买车票时,售票员每售出一张票,都要和购票乘客交待一句:“动车可能会晚点。”记者购买的D3115次动车,车票显示从温州南开车时间为19时59分,当记者准时到达候车室时,大屏幕上却看不到D3115的任何信息。来到检票口,工作人员告知,D3115次动车晚点,什么时候开还不知道。

  记者在候车室等候时,听到一个乘客打电话抱怨说:“都等了两三个小时了,车还没来。”候车室一名客运主任说,今天从早上恢复通车就是如此,早上延误的时间短些,越往后越厉害,下午开始每趟车都晚点两个多小时。

  等到22时10分许,记者终于在检票口上方的电子显示屏上看到了“D3115次22时49分开”的信息。D3115动车进站后,记者登上车,开车时看了一下时间,是22时44分,晚点2小时45分钟。

  到事故路段需要缓行

  D3115次动车上一乘务员说,在始发站杭州接车时,已晚点2小时18分,路上临时停了几次,又耽误了半小时。她说,虽然发生事故的永嘉-温州南路段恢复通车了,但毕竟刚出过事,还要小心谨慎,会车时要停下来让车,等接收到继续行驶信号后才能重新开动。这样一趟趟车晚下来,延误的时间就越来越长。

  动车长曹娃英告诉记者,在重开前,乘务人员就接到通知,说在路上可能会出现临时停车,要做好准备向乘客解释。她说,确有乘客询问原因,听到解释后都能表示理解。

  选择动车的人,都是对动车非常信任的。乘客陈阿姨说,她和丈夫在7月23日已经订好了这趟车的往返票,事故发生后,他们并没有害怕,相反认为出事后铁道部门会严查,安全系数反而会提高,所以从来没动过退票的脑筋。她说,倒是想过可能会停开,没想到能这么快恢复通车,今天能如期坐上这趟车,她觉得挺高兴的。记者询问了五六名乘客,对乘动车的安全性都表示放心。

  越后面车厢乘客越少

  乘客人数是否比以前有所减少?

  记者从第1节车厢走到最后一节第16节车厢,发现一些有趣的现象。记者所在的1号车厢和第2、3号车厢上座率基本上在90%,第4节车厢上座率下降到7成,第5节车厢的上座率又下滑到半数。而到了14、15、16节车厢是一等座,记者数了一下,3节车厢内一共只有18名乘客,而最后一节第16节车厢内,只有一对夫妻模样的乘客。

  特派记者 姜燕(本报福州今日电)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动车追尾 晚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