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卫生厅:动车事故住院伤员目前仍有118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7月27日电(记者 沈兰)27日,记者从浙江省卫生厅官方获悉,“7.23”甬温线特大交通事故住院伤员目前还有118人,其中有11名危重伤。项炜伊,作为这起事故最后的幸运获救者,今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7月23日20时38分,甬温线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39人死亡192人受伤

  24日17时40分,“7 23”甬温线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搜救现场20小时后,在高架上的半截车厢上,年仅两岁零八个月的小女孩项炜伊成为最后一名获救者。为确保伊伊得到最好的治疗,浙江卫生厅组织各级专家每天要为伊伊进行一次大会诊,但情形依然不容乐观,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7月25日晚,事故伤员尚有118例接受住院治疗,其中危重11例,均为撞击后复合伤。

  “伤员康复,是医疗队员最大的心愿!所有伤员和伊伊一样,每天都要接受专家组的逐个巡访,确保每位伤员都能得到最好的治疗。”根据浙江省卫生厅官方发布消息,截至昨天,温州各医院已成功抢救危、重症伤员52人,使20多名重症患者转为轻症患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卫生部和浙江省共派出40名专家支持救援。浙江派出的31人中,包括临床专家20名,康复专家3名,心理危机干预专家8名,并分别从台州、丽水调派医务人员39名进行了支援。(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5)

D3115次与D301次列车发生追尾

温州动车事故遇难者赔偿标准确定 每人赔付50万 专题

     记者26日从“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善后工作组了解到,该起事故死亡旅客赔偿金标准已确定。根据实际情况,本着以人为本原则和人道主义精神,由事故赔偿金、一次性专项帮扶款以及爱心捐助款构成,总计人民币50万元。 [详细][滚动 部分伤员名单 部分遇难人员名单 微博寻人 信息汇总]

事件回顾

最新进展

更多关于 温州 动车 追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