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对于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3:34  新华网

  日本共同社记者: 事故带来了重大冲击,我要问的问题是,如何让中国民众和海外人士重新恢复对中国的信心,铁道部方面应进行哪些改革?

  温家宝: 应该看到,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的发展,包括科技事业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懂得一个国家要真正繁荣和强大,要依靠科技的力量,提高全民族的素质。如果说我们今天站在这里来总结这起事故的教训,并且寄托对在这起事故中死难的人们(的哀思),那就是我们全国人民、我们整个民族要振奋精神,团结一致,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特别是在科技事业上,要有自己的发明、自己的品牌、自己的知识产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这不是说一说就可以办得到的,这需要大力发展科技事业,突破关键技术,使我们的技术设备更安全、更可靠、更具有竞争力。

  对于中国的未来,无论是发展和建设,还是科技和教育,我都是充满信心的,并且为实现这一目标而继续努力奋斗。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