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称坚持原地清理动车特警支队长原则性很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邵曳戎(右)在现场指挥救援毛竹劲 摄 邵曳戎(右)在现场指挥救援毛竹劲 摄

  坚持原地搜救的特警支队长邵曳戎在女儿眼中———

  他是个原则性很强的人

  在温州动车追尾特大事故搜救现场,温州市特警支队支队长邵曳戎拒绝“把车厢先吊下桥再搜救”的指令,坚持原地搜救,结果小炜伊获救。因为这事,邵曳戎成了网友心目中的“英雄”,很多人向他致敬,甚至称他为“共和国脊梁”。

  抢险时铁骨铮铮的汉子,生活中会是什么样?27日邵曳戎的女儿邵珏夷接受访问时直言:“生活中他是个原则性强的人,不过也是个很心细的人!”

  忙起来好多天看不到人

  “我已经好几天没看到他了!”一开口,邵珏夷就有几分抱怨。

  邵珏夷说,爸爸忙起来几天不回家,这很正常,家人也早就习惯了。平时忙着开会到很晚,他就在办公室里睡了。

  “没有特殊任务的情况下,我会约他每周吃个饭。不然,就更看不到他了。”温州出了大事故,这几天更是不可能联系到爸爸了。邵珏夷说,这几天给爸爸打了不少电话,但不是通话中,就是无人接,或者关机了。“有时找不到他,我就会给他发个信息,他会在有空的时候回几个字:挺好的!”

  爷爷的人情他也不买账

  正是邵曳戎的这一坚持,搜救人员救出被困20多小时的女童项炜伊。

  “我看了电视上采访爸爸的内容,说实话,和我心中的形象没区别。”她说,爸爸一直就是这个样子,在工作上讲原则,坚持自己认定的东西!

  “他以前是做交警的,查酒驾时,被他查到的,谁都说不通。有些亲友托爷爷去说情,但一次都没成功过!”邵珏夷说,他宁愿得罪所有的人,都不愿意帮别人做他认为不对的事情。并且,一般工作上的事情,他在家里从来不提。

  “工作上讲原则,但是在工作以外,他又非常随和,很好说话,并且非常细心。”邵珏夷最难忘的是去杭州读大学那一年,在准备行李时,爸爸特意把一个针线包放进了自己的行李箱中,他说出门在外,一定用得上的。

  不关心学习成绩但关心做人

  邵珏夷觉得,爸爸对她的学习并不怎么关心,成绩考得好一点、差一点,他都没意见。“他重过程,不重结果,如果平时不努力,他会不高兴的,但只要你尽力了,他就很宽容。”“不过生活上他的规矩也不少,他对做人的要求多过于做事。”邵珏夷说,小时候同学送给她东西,如一块橡皮,或者一支铅笔,拿回家后就会被爸爸骂。他说,可以自己买,但坚决不能要别人的东西。邵珏夷还“埋怨”说,高中以前她从来没去参加过同学的聚会或生日派对,“爸爸觉得这会造成同学之间的攀比”。(晓夏)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D3115次与D301次列车发生追尾

温家宝赶赴事故发生地并召开中外记者会 专题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10时许抵达温州,看望慰问“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伤员和伤亡人员家属,并向遇难人员献花表示哀悼。随后举行中外记者会,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滚动 部分伤员名单 完整遇难人员名单 微博寻人 信息汇总]

事件回顾

最新进展

更多关于 动车 特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