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监总局局长:未收到动车事故失踪情况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1:03  人民网

  人民网温州7月28日电 (记者王慧敏 冯益华)今天上午,国务院“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在温州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将彻查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初步分析认为,信号灯及调度问题导致了此次动车追尾。

  会上公布了调查组全体成员名单,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任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在会上表示,调查组将在9月15日前完成事故调查工作,出具调查报告。并依法依规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给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一个真诚负责任的交待,给人民群众一个真诚负责任的交代。

  刚上任的上海铁路局局长安路生通报了“7·23”事故初步分析结果:由于温州南站信号设备在设计上存在严重缺陷,遭雷击发生故障后,导致本应显示为红灯的区间信号机错误显示为绿灯;而温州南站值班人员对新设备关键部位性能不了解,没能及时有效发现和处置设备问题;电务值班人员安全意识敏感性不强,没有意识到信号可能错误显示,未按有关规定进行故障处理,这一系列问题导致了这场事故的发生。

  会上,骆琳表示没有收到任何有关失踪情况的报告。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动车 事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