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律协:未干涉律师对动车事故死伤者家属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3:2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葛熔金

  7月26日,以温州市司法局和温州市律师协会的名义《关于加强“7·23”动车事故法律处置报告工作的紧急通知》中涉及“律师将不得擅自接受动车事故遇难者家属求助”,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反响。昨天,温州市司法局和温州市律师协会发表声明称,因为措辞不够严谨导致公众误读,未干涉律师援助动车事故当事人。温州司法局则称,通知中出现“温州司法局”为温州市律师协会擅自加署,属己方“监管不力”。

  温州市律师协会昨天发表声明称,部分律师应市慈善总会等组织要求,自发开展了法律援助活动。鉴于“7·23”事故的赔偿及相关法律问题的复杂性,为了避免律师在提供法律援助的过程中出现差错,温州市律师协会决定组织多名资深专业律师成立指导组,对此类法律事务处理进行统一指导,以提供更高质量的法律服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故在通知中指出所有接到寻求法律帮助要求的律师所和律师“不得擅自解答与处置”,并无干预律师正常办案之意,但因措辞不够严谨,导致公众一定程度的误解和误读,温州市律师协会表示“真诚的歉意”。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