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菲称辽宁河北浴场采样结果与蓬莱油田不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05: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艳实习记者张黎) 渤海溢油事件出现戏剧性分歧。昨天,康菲中国官网公布,经由一家具备丰富经验的第三方中国实验室进行渤海湾油污样品检测结果显示,辽宁绥中东戴河浴场沿岸、河北京唐港浅水湾浴场采样结果均与蓬莱19-3油田不相符。这与此前国家海洋局公布的检测结果完全相左。 

  昨天,康菲公布的渤海湾油污样品采集与检测结果显示,7月18日绥中东戴河采样与蓬莱19-3油田不相符,7月22日天龙寺采样与蓬莱19-3油田不相符,7月22、23日唐山浅水湾采样与蓬莱19-3油田不相符,7月22、23日绥中采样与蓬莱19-3油田不相符,7月23日山海关吸油栏采样与蓬莱19-3油田相似。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海洋局7月19日曾公布鉴定结果,辽宁绥中东戴河浴场沿岸、河北京唐港浅水湾浴场发现少量油污颗粒均来自蓬莱19-3油田。 

  面对完全相反的结果,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康菲已向海洋局通报了他们的检测结果,海洋局的鉴定是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的,是权威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结果不一致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两者取样的时间地点不一致,二是康菲方面的鉴定机构资质问题。 

  对此,康菲方面表示,检测机构是独立的第三方,在中国具有权威性。对于为何两浴场的检测结果和国家海洋局方面不同,他们称:“采样的时间和国家海洋局不同。”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则要求,康菲公司于8月7日前完成海底油污清理工作,8月10日前向北海分局提交清理回收效果的评估报告。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康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