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车事故幸存女童进行第三次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06:48  温州网

  温州网讯 昨日,温医附属育英儿童医院的媒体通报会上传来好消息:项炜伊已顺利通过了第三次手术,目前左下肢恢复情况良好,但神经功能恢复仍需要较长时间,恢复到什么程度还有待观察。

  温医附属育英儿童医院医务科科长卢朝升介绍,前天下午,医院给小伊伊做了第三次手术,叫左下肢切开减压引流术,用一个装置包住伊伊的左下肢,把伤口中损坏的组织和渗出的液体引流出来,帮助肢体恢复。

  “手术中我们发现,伊伊左下肢的肌肉和血供情况都不错。”卢朝升说,“但毕竟挤压的时间较长,肌肉和神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因此在功能恢复上仍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该院儿童ICU主任潘国权告诉记者,目前伊伊的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体内的各项生化指标也基本恢复到了正常水平,但何时能转到普通病房,还要视病情进展。“接下来,我们还要对她进行多次手术,包括植皮手术和其他各种小手术,确保她今后生活不受影响。”

  据了解,手术后,伊伊的精神状态不错,饮食已从半流食转为普食,睡眠质量也挺高,昨天家里人不在身边,只有医护人员相陪,她也能安心入睡。此外,她还会跟护士做些简单的小游戏,摆摆Pose,听护士给她讲故事。有些故事里头有“爸爸妈妈”时,护士会用其他称呼代替。(记者 潘舒畅 实习生 钟园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动车 幸存女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