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上千名市民送别动车事故幸存女孩父母

网友拍摄的现场图片 网友拍摄的现场图片

  本报记者 苗丽娜

  昨天上午7点,小伊伊的父亲项余岸、母亲施李虹遗体告别仪式在温州殡仪馆长安厅举行。

  参加告别仪式的,不仅有小伊伊家的亲戚朋友,也有看到刊登在当地媒体上的讣告后,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上千名温州市民。

  他们,都想送这对夫妻最后一程。

  陈女士特别从瑞安赶来,她流着泪说:“我们为他们夫妻祈祷,希望他们一路走好,同时也希望他们放心,小伊伊不仅有她的亲戚朋友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大家都会爱护她长大。”

  今年32岁的项余岸原为温州任岩松中学的语文老师,今年刚考入瓯海区教育局工作。施李虹今年30岁,是项余岸的大学学妹,2004年到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教书,2009年,她因为工作突出被提拔为院学生处学生科科长。施李虹于2008年11月生下伊伊,并给她取名“炜伊”,寓意她是两人爱情的“唯一”,而“伊””还有淑女的意思。

  7月15日,一家三口到杭州去探望项炜伊外婆,不料返回途中遭遇动车追尾事故。3人都坐在被撞最严重的D3115次列车的16号车厢后部,由于被追尾的D301动车的5号车厢压住,直到事故发生次日下午,吊机将5号车厢和16号车厢分开后,才搜寻到项余岸、施李虹的遗体。

  幸运的是,他们的女儿成为此次事故最后一名获救者。

  就在前天,伊伊的阿姨曾表示,伊伊目前还住在重症监护室内,刚做了一个手术,医生给伊伊换了药并观察了她的肌肉恢复情况。对于伊伊的具体病情,阿姨说:“还要看情况,但截肢是不会了。”

  昨天,伊伊没有参加父母的遗体告别仪式,“她现在还不能离开病房,年纪那么小也不适合去这样的场合。”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动车 幸存女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