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半岛受台风影响中午以后天气陆续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4:18  新京报
7日,“梅花”影响江苏启东,骑行的市民被狂风吹倒。陈中秋 摄 7日,“梅花”影响江苏启东,骑行的市民被狂风吹倒。陈中秋 摄

  本报讯 (记者 金煜)国家防总消息,为躲避台风“梅花”,截至6日,浙江福建等省份转移人员61万余人,船只进港避风6万多艘。据中央气象台预警,“梅花”昨日继续向山东半岛东部沿海缓慢靠近,将于今日凌晨到上午擦过或登陆山东半岛东部,然后继续北上,今天下午可能在辽东半岛南部沿海登陆。

  北京晴热未受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方面,北京地区不会受到“梅花”的影响,今明将晴热,并将出现35°C高温。天津今日可能有阵雨,明日转晴。秦皇岛-北戴河一带今日有阵雨,并伴有4-6级风,不建议下海,身处海边的市民需注意风浪,其天气将在明日转好。

  气象专家建议,这两天尽可能别去青岛或葫芦岛海边游玩,可能会出现大风和暴雨。首都机场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青岛、烟台、威海、大连、丹东、沈阳等城市往来首都机场的航班,以及日航方面的航班将受到一定影响。

  浙闽沪转移61万人

  “梅花”与浙江、上海、福建等省份插身而过,不过,当地做好了充分的应急准备。据国家防总消息,截至6日18时,浙江、上海、福建等省份共组织船只进港避风6.27万艘,转移危险区域人员61.06万人。

  国家防总目前仍有五个工作组在浙江、江苏、上海、山东、辽宁等省份一线指导防御工作。

  目前,躲过了“梅花”的浙江等地已出现晴天,而山东半岛要在今日中午以后天气再陆续好转。辽宁东部将在明日凌晨到早晨降雨自南向北逐渐减弱,上午陆续停止。明日凌晨到上午,吉林、黑龙江两省东部降雨将逐渐加强,直到10日降雨基本结束。

  “梅花”对我国的影响将可能在周四彻底结束。

  ■ 应对

  上海关闭长江大桥

  部分高速公路限速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从上海市公路部门获悉,为了防范台风“梅花”带来的影响,上海跨江海公路大桥暂时关闭,部分高速公路限速。

  为了保障安全,从6日下午3点起,全长32.5公里的东海大桥已经关闭,该大桥从上海芦潮港南跨杭州湾北部海域,直达浙江嵊泗县小洋山岛。另一座跨江大桥———上海长江大桥也在7日4时30分关闭,该大桥是G40高速公路上的一座公路跨江大桥,全长16.63公里,从上海长兴岛直达我国第三大岛崇明岛。

  此外,上海公路部门表示,从7日凌晨开始,上海市域高速公路已经逐步实施限速,限制时速为40公里、60公里、80公里不等。

  ■ 影响

  预计未来24小时,江苏东部沿海、山东东部、辽宁、吉林中部有大到暴雨,山东半岛、辽宁中东部部分地区有100到200毫米的大暴雨。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台风梅花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台风 梅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