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舟曲13处受损文物点将得到保护和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8日电 (记者 王艳明) 甘肃舟曲灾后重建重视文化遗产保护,13处受损文物点将得到保护和维修。

  据舟曲县文体局局长杨桑吉成介绍,舟曲泥石流受损文化遗产保护和维修方案已经编制完成,工程招标工作也已经结束,有望在今年8月内动工。

  2010年8月8日,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在此灾害中,舟曲县城及周边地区文物受损严重。灾后调查表明,有13处文物点需要保护和维修。

  这13处文物点中有史前遗址、宋代至清代古城遗址、宋代栈道和石刻、宋代古墓葬、明清时代家族墓地、清代寺院等,是舟曲历史的见证,对研究当地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活动等具有重要价值。

  在舟曲灾后重建中,受损文化遗产保护和维修列入了重建内容。据杨桑吉成介绍,保护和维修工程将分两期实施,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