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平安完成首笔温州动车事故赔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1:20  人民网

  人民网讯截止7月25日,“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已造成39人遇难,200多旅客受伤,救援和善后工作仍在紧张的进行中。截止25日下午16时,中国平安确认在此次事故中出险客户共计23位,其中8人身亡,15人受伤,预计涉及赔付金额约73.1万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已确认的平安客户中包括英勇殉职的D301动车司机潘一恒,据新华网报道,他在最危险的时刻,没有只顾着自己逃生而是果断的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为旅客多赢得了一分生机,自己的胸口却被闸把穿透。

  据悉,潘一恒投保的是平安常青树保险和铁路部门团体养老险。25日下午,平安人寿副总经理柳志坚亲手将理赔款5万余元交付到他的家属手中,为悲痛的家属带来了些许慰藉。

  目前,中国平安旗下寿险、产险、养老险等驻温州分支机构已成立联合查勘理赔服务组,并启动《“7.23温州动车脱轨事故”理赔应急服务方案》,在温州附属第二人民医院设立临时理赔点,接受客户现场咨询及信息登记,同时启动事故理赔服务绿色通道,寿险、产险、养老险等机构均已做好预付准备,一旦确认客户即可启动预付流程。此外,中国平安还组织公司员工服务队,每日至5家收治伤员的医院及事故家属安置点提供送伞、送水等服务。

  中国平安表示,已通过电话、微博、电邮等多种方式收集伤亡者信息,希望媒体能够广泛传播消息,事故中如有客户出险需要报案救援或其他帮助,请客户或亲友拨打中国平安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11,客户也可以实现24小时跨区域报案,平安员工将前往医院探望、确认客户。(通讯员 洪毕满)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