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调整动车事故调查组 无铁道部现任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调整、充实国务院“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和专家组,以提高调查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从官方公布的最新名单看,铁道部的现任官员不再在新名单中,事故调查组副组长则由原来的5人增至9人,调查组成员也由原来的11人增至12人。

  7月28日公布的事故调查组名单中的副组长彭开宙(铁道部副部长)和成员陈兰华(铁道部安监司司长)均未列入8月10日公布的新名单中。

  此外,新增的事故调查组副组长为:屠由瑞(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原董事长,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党组书记);包叙定(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原机械工业部部长、原国家计委副主任、重庆市原市长、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原总经理);孙永福(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铁道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学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史玉波(电监会副主席)。

  新增事故调查组成员为:陈 伟(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国兴(电监会浙江省监管专员办公室专员)。

  另据报道,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也进入新公布的专家组名单中,杨震长期从事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理论与技术的科研,是江苏通信协会理事长。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温州 动车 追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