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称动车事故幸存女童手术成功 没有截肢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9:17  温州网

  核心提示:8月16日,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召开“7•23”动车事故伤员病情解答会,在解答会上,卫生部专家组代表、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郭源说,经专家会诊后,“小伊伊”的腿是保住了,绝对没有截肢的可能。

  【温州网•原创报道】8月16日,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召开“7•23”动车事故伤员病情解答会,在解答会上,卫生部专家组代表、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郭源说,经专家会诊后,“小伊伊”的腿是保住了,绝对没有截肢的可能。

  根据“小伊伊”叔叔项余遇的请求,卫生部先后派出小儿骨科、重症医学、神经外科、康复诊疗等5名专家,到附二医儿童医院对“小伊伊”做了会诊治疗。8月15日,北京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郭源与附二医医生一起为“小伊伊”做了第五次手术。8月16日下午,4名卫生部派来的专家与郭源医生对“小伊伊”病情进行会诊治疗。郭源主任医生说,他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小伊伊”的腿是保住了,没有任何截肢的可能。孩子的生命体征很平稳,可以像一个正常的2岁孩子那样展现喜怒哀乐。

  郭源说,目前的较为不乐观的是“小伊伊”的左小腿,一个严重的挤压伤,左腿的肿胀造成左腿神经和肌肉损伤。而在经过五次手术后,伤口逐步处于闭合状。另外,原本不能动弹的部位由膝盖上面转到小腿下三分之一位置。他还特别强调,目前需要做的治疗大多集中在肢体康复。而康复治疗主要以恢复她的肌肉收缩和关节运动能力为主。(记者王科特 实习生 杨崴)

  现场提问:

  问:昨天手术的进行得怎样?

  答:昨天的手术是第五次了,手术非常成功,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神经血管损伤,非常万幸地是经过治疗她的血管没有遭受严重损伤,现在的问题是伤口愈合,昨天手术主要进行的就是这项工作,手术后情况,孩子的神经恢复情况良好,神经的感觉已经从膝上下移到小腿的下三分之一位置,也就是说神经在逐步恢复当中。

  问:会诊后,孩子是否会转院?

  答:孩子的情况是稳定的,卫生部、铁道部领导与家属做了积极沟通,尊重家属选择。当然国内有许多治疗情况相对较好的医院,不过最终要听家属意见,如果家属愿意,可以(转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问:完全康复的几率有多大?

  答:对医生来讲,一个病如果有99%几率成功,但如果出现1%意外,结果就会完全不同,所以在这里我无法回答你说的几率,我只能说会尽全力医治这个孩子,治病永远都会存在1%不可控因素,但我们会尽100%的努力去做好。当前最大的工作是保证其腿部功能完好无损,让孩子能正常生活。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动车 事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