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菲称尚未收到关于渤海漏油事件赔偿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胡俊超、王宇)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司徒瑞24日在北京表示,到目前为止,康菲公司没有收到任何赔偿要求,如果有赔偿要求,康菲公司会进行考虑。

  司徒瑞是在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媒体沟通会上做上述表示的。在媒体沟通会之前,司徒瑞在接受包括新华社在内的部分媒体专访时表示,康菲公司目前正在和中海油紧密合作解决溢油事件,如果有起诉发生,康菲公司将根据中国法律来进行讨论。

  司徒瑞介绍说,今年6月份发生在渤海湾的两起溢油事件,大约有115立方米(700桶)原油泄漏海面,约400立方米(2500桶)矿物油油基泥浆沉到海床。在两起事件应急处理过程中,康菲公司的重点工作包括:确保参与应急处理工作的员工安全、保护环境、完成海底油基泥浆的清理工作、使B平台附近的溢油永久停止、解决因为C平台6月17日渗漏而造成的残留油污问题、向公众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等。

  司徒瑞称,目前蓬莱19-3油田B平台已没有原油从油藏的地方渗漏出来,只是在海床下面有些残留油气混合物,这些残留物由集油罩进行收集处理,每天收集量平均在1公升左右;C平台出现的渗漏点来源于6月17日泄漏出的矿物油油基泥浆,这些残留的矿物油油基泥浆与浅层泥沙混合在了一起,目前C平台附近区域的渗油总量约每天2公升左右。

  蓬莱19-3油田位于渤海海域,是合作油田,康菲中国作为作业者,负责这个油田的日常管理、生产经营,中海油是这个油田的合作方,主要是在年度计划、年度预算、重大投资、重大变更以及督促作业者履行石油合同的责任义务方面给予支持。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康菲 漏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