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胜文遭枪击案开庭 医师称嫌犯曾患睡眠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5:56  中国台湾网
板检公布搜证录像带,当时连胜文原站右侧(上图),与陈鸿源(下图右)互换位置后遭枪击。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板检公布搜证录像带,当时连胜文原站右侧(上图),与陈鸿源(下图右)互换位置后遭枪击。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板桥地方法院25日审理连胜文枪击案,并传唤长期帮被告“马面”林正伟看诊的郑姓精神科医师。郑姓医师指出,“马面”过去有睡眠障碍、情绪不稳的问题,尽管有吸毒前科,但未曾开过毒品勒戒的药,对他当时是否吸毒“无法肯定”;至于对“人别辨识”有无障碍,郑姓医师也说不清楚。

  据报道,“马面”林正伟在去年的11月26日,犯下继319事件后的选举重大枪击案。他在新北市副议长陈鸿源竞选造势晚会上,持制式手枪在舞台上枪击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子弹贯穿连胜文脸部后窜出,打到舞台下方30米远的民众黄运圣头部,造成黄运圣当场死亡。

  板桥地方法院25日上午开庭审理此案,并传唤案发前长期帮“马面”看诊的郑姓精神科医师,厘清“马面”案发时的精神状态。郑姓医师说,病人自2004年因为睡眠障碍开始求诊,2008年则出现失眠等问题,因此有开立稳定情绪的处方,每次看诊大约开立一个月的药。

  由于林正伟有毒品前科,他的辩护律师陈振玮询问郑姓医师,求诊过程中,是否有提及施用毒品一事。郑医师说,林正伟求诊仅针对情绪和睡眠问题做治疗,未曾开过毒品勒戒的药,对他当时是否吸毒“无法肯定”,虽然为他看诊好几年,仍难看到全貌,建议交由大医院做精神鉴定,对当事者较公平。

  此外,检方认定林正伟原本的目标是陈鸿源、连胜文是误杀,所以连胜文委任律师也询问医师,依帮林正伟长期治疗来看,林正伟的精神疾病是否严重到对“人别辨识”产生错误?不过,医师表示自己无法随意发表意见,因为他对案发的现场状况不清楚,仅说“马面”就诊时“很有礼貌、很客气”。

  陈振玮受访时也说,林正伟希望此案早日审结,以免浪费社会资源,也希望可以亲自向连胜文和被波及丧命的黄运圣家属致歉。林正伟出庭时身穿黑色上衣、戴着黑框眼镜,神情平静,仅沉默地听着郑姓医师的证词。(中国台湾网 冯江)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连胜文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