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家族洗钱案今日宣判 合议庭强调一切依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0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吴淑珍夫妇被控涉及机要费案、南港案及“海角七亿”的洗钱案,台湾高等法院更一审今天上午10点宣判,被告包括刚被解除议员职务的陈致中。

  合议庭强调,心中只有法律、一切依法论法。

  特别费除罪化后,更一审今天对机要费案不论作出什么样的判决,恐怕都会引发蓝绿阵营对司法的论战。高院强调,判决可受公评,但不希望流于情绪性谩骂。

  陈致中因伪证案被判刑定谳,未获缓刑的理由之一就是因为他还有洗钱案缠身。本案在一、二审时,陈致中夫妇选择认罪,并将瑞士账户的6.3亿元(新台币,下同)汇回特侦组指定账户,今天更一审的结果,是各界关注焦点。

  台“最高法院”当初发回理由,包括陈水扁、吴淑珍的洗钱罪与贪污罪应该分别论罪,还是一并从重论处?扁被控犯罪事实有侵占及诈领机要费及洗钱罪,吴淑珍比扁多了南港展览馆案。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洗钱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