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实现“打四黑除四害”打防管控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09: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实习记者蒋宁静)为确保“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推进有力,8月30日,北京市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大会,对“打四黑除四害”打防管控一体化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北京市联合了33个部门共同开展这次专项行动,包括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综治办、社会办、工商、食品、安检、海关等单位。同时成立了“打四黑除四害”打防管控一体化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北京市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同志任组长,副市长刘敬民同志任常务副组长。

  这次打“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的工作主要围绕“三类重点,四个渠道”开展。三类重点是指,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聚集区、大型的综合市场、汽配城、建材城、古玩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厂房车间、建筑工地、废旧仓库、出租房屋、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集贸市场、图书批发市场、娱乐休闲服务场所、宾馆旅店、刻字印刷、典当行、废品收购站点、二手自行车和手机交易市场、网吧、游艺厅等重点行业场所。四个渠道是指,对外公布的62018074北京市“打四黑除四害”举报电话,在163门户网站开通的网络举报邮箱beijingdasihei@163.com,与新闻媒体建立媒体的群众举报线索直通机制,政府各职能部门之间建立的部门间线索移交反馈工作机制。通过以上渠道,目前,已获取、掌握“四黑四害”线索百余条。

  此外,北京市市专项办依托市公安局情报中心,正在搭建全市统一的信息采集平台,近日即可投入使用。各单位将收集线索,及时录入,实现线索信息的全市共享,为及时打击整治提供支撑。

  打击整治“四黑四害”是一项紧迫的现实任务、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长期任务,更是一场“人民战争”。据了解,人民群众对“四黑”、“四害”深恶痛绝。自 8月28日,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开通以来,截至今天,“粉丝”已过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