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机关集中打击“四黑四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1: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近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引起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支持。

  “四黑四害”,是指目前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制假售假、收赃销赃、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俗称“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的主要任务是打击违法犯罪,当前,特别是要突出打击涉及制贩有毒、有害的食品、伪劣药品和农资等违法犯罪。“四黑四害”违法犯罪活动大多隐藏在社区,祸害也在社区。派出所承担着辖区实有人口、实有房屋、重点行业场所、治安复杂场所等日常治安管理职责,具有基础工作和群众工作的优势。因此,要充分发挥派出所的作用,会同有关部门把辖区内“四黑四害”线索排查清楚,积极主动地发现和打击犯罪。

  这次活动要把破大案、打团伙、追逃犯、端窝点、捣网络、除源头作为主攻方向,坚决把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挖出来,绝不让不法分子蒙混过关,一定要让其付出沉重代价。在此,公安部有关负责人敦促所有“四黑四害”违法犯罪分子立即悬崖勒马,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公安部网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