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最大洪峰 23日出现最高水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防总办公室21日说,受近日强降雨影响,四川嘉陵江发生超保洪水,长江上游干流寸滩站出现今年最大涨水过程,洪水正汇入三峡水库。

  21日8时,三峡水库迎来今年最大洪峰,入库流量465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20500立方米每秒,水库水位涨至164.09米;14时,三峡水库水位涨至164.80米,超过讯限水位19.8米。由于削峰蓄洪,水位还将持续上涨。中国国家防总办公室预计,三峡水库23日上午将出现本次洪水过程中的最高水位。

  同样受上游来水影响,汉江下游河道水位仍在高水位运行。21日9时,汉江下游仙桃站水位仍达到36.23米,流量10800立方米每秒,超过保证水位,并逼近36.24米的历史最高水位。为确保堤防安全,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1日开启杜家台分洪闸,启用杜家台分洪道。此次分洪道分流流量控制在1000立方米每秒,分流洪水将沿分洪道进入通顺河,经黄陵矶闸排入长江,不会对分洪道围堤两侧的分洪区造成影响。

  杜家台分洪道位于分洪区内,长21公里,下连通顺河,与分洪区间有围堤相隔。分洪道内非法围垦的耕地作物已抢收抢割,养殖水产已捕捞完毕,临时生产人员7610人已全部转移。

  在渭河流域,洪峰通过华县继续向下游推进,洪水回落。对于陕西渭河沿线退水期间堤防防守和华县詹刘险工渗水险情的处置,出险当日下午国家防总工作组已赶赴现场指导制定抢险方案。300多名专业人员和部队官兵正按抢险方案实施抢险。

  截至21日晨,詹刘险工坝基渗水基本稳定,险情得到控制,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2851人。渭河沿河市县主要官员都在第一线督察巡守,2.59万人在巡堤查险,确保堤防安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三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