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作人员称天宫一号发射将避开28日系误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2:20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程绩 发自甘肃酒泉

  今天,中宣部组织的中央媒体采访团将抵达东风航天城,标志着一场记录“天宫一号”飞天过程的新闻大战即将打响。昨天下午,本报记者驱车300公里从酒泉市中心来到东风航天城,了解到昨天上午发射场圆满完成了一次“点火”演练。而传言中发射日期避开9月28日胡杨节的说法,被确认为不实。

  演习历时30分钟

  从酒泉市中心到东风航天城,近300公里的路上几乎都是茫茫的戈壁滩,强烈的阳光把大地照得泛白,风并不大,风力发电机慢悠悠地转着。

  司机师傅说,“酒泉这一周都是这样万里无云的好天气”,记者通过当地气象局查了一下,未来7天也都是这样的大晴天,非常有利于“天宫一号”的发射。

  在距离航天城基地大门10公里的地方,就能清晰地看到蓝色的发射塔,近百米高的发射塔将“天宫一号”和“长征二号”F火箭包裹得严严实实,在戈壁滩上巍然矗立着。

  昨天上午11点20分,发射场刚刚结束了一次“点火”演练,这次演练历时30分钟,非常成功。

  据悉,火箭推进剂燃料加注设备将在今天与火箭对接,按照发射计划,最早将于26日进行燃料加注,预计加注时间将长达6个小时,一旦进行燃料加注,就标志“天宫一号”进入不可逆的发射状态,随时可以升空。

  发射避开胡杨节为误传

  “天宫一号”将在9月27日至30日择机发射,这道4选一的选择题无疑吊足了公众的胃口。昨天,一则消息广泛流传,称因为9月28日是航天城所在地的胡杨节,将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所以天宫的发射将避开这一天。对于这样的说法,记者经过采访后证实为误传,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射时间与胡杨节之间并没有冲突。

  据了解,胡杨节是内蒙古额济纳旗每年秋天的一个重大节日,而决定“天宫一号”升空日期的最大因素是天气,目前处于最严密的监控之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天宫一号 发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