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拟设见义勇为抚恤金 最高奖励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广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重视见义勇为工作。目前已经建立党委牵头组织、人大《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法律保障、政府各职能部门履行职责、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权益的工作机制。为了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市委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出台涉及提高奖励慰问抚恤金,以及解决就医、就业、住房、子女教育、入户广州等多方面内容的措施,现就有关部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的措施》(征求意见稿)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其中,意见稿中建议,对经确认的见义勇为人员,市综治办组织有关部门及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进行奖励慰问抚恤,并颁发一次性奖励慰问抚恤金。根据见义勇为人员的英勇程度、贡献大小、伤残程度,对见义勇为未负伤人员颁发一次性奖励慰问金500元~5万元;对见义勇为负伤人员颁发奖励慰问金5~30万元;对见义勇为牺牲人员遗属颁发抚恤金30~50万元。

  您可以通过以下其中一种方式于9月30日之前提交意见和建议:

  1将意见和建议邮寄到越秀区广九大马路33号富力宜居三楼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邮政编码:510100)。

  2登录大洋网站填写意见和建议。

  3将意见和建议发送电子邮件至:edisonxu2010@139.com。为鼓励市民积极谏言献策,市综治办将对所有提交意见和建议的市民进行抽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9)

 

更多关于 抚恤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