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两名监管干警因深州监狱脱逃事件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27日电(记者朱峰)记者27日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河北省深州监狱在押罪犯王振轻脱逃事件发生以后,河北检察机关迅速介入调查脱逃事件背后的渎职犯罪,目前已有两名监管干警被依法批准逮捕。

  经河北省检察机关初步查明,深州监狱两名值班干警在事发当日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服刑罪犯王振轻脱逃(现已被抓捕归案)。9月16日,深州市人民检察院对深州监狱两名负有直接责任的监管干警立案侦查。9月26日,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对上述两名监管干警依法批准逮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据悉,检察机关已对深州监狱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检察建议。

  9月11日早晨6时左右,河北省深州监狱在押罪犯王振轻逃脱。此前他因犯盗窃罪于2010年6月被捕,于2011年1月被判有期徒刑10年。24日凌晨,河北省公安、司法机关密切配合,河北、河南两省警方共同作战,经过14天的艰苦工作,王振轻在其原籍河南省郸城县被抓获归案。

  目前,河北省司法厅也已经对这一事件开展责任追究工作,河北省司法厅和省监狱管理局派出工作组,对事件中负责有管理责任的领导和干警进行责任倒查。河北省司法厅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河北省监狱安全稳定责任状,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更多关于 越狱 王振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