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委书记与市长要求彻查地铁追尾事故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7日电 (记者杨金志 陆文军) 27日14时51分,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截至27日19时,已有271人到医院就诊检查,目前没有危重伤员,无人员死亡。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迅速采取紧急措施救治伤员。目前,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

  当天14时10分,上海地铁10号线因信号设备发生故障,交通大学站至南京东路站上下行期间采用人工调度的方式。14时51分,在豫园往老西门方向的区间隧道内发生了5号车追尾16号车的事故。公安、消防、安监、交通、卫生等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救治伤员疏散乘客,并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追尾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等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和收治伤员的医院,了解情况,看望伤员,作出工作部署。

  在轨交10号线老西门站,俞正声、韩正等听取了事故发生过程的情况介绍,了解正在采取的处置措施。俞正声表示,要尽全力做好事故伤员的救治,把事故对乘客的人身伤害降到最低。要稳妥有序地进行10号线停运期间其他轨交线路的正常运营,按照操作规范一丝不苟做好工作,防止处置过程中出现次生灾害。要尽快成立事故调查组,查明事故原因,一定要在完全排除安全隐患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恢复轨交10号线的运营。

  韩正指出,必须严肃态度,彻底查明事故原因。要组织各方专家参与调查,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放过、每一个环节都要查清。要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滚动、及时公开信息,让群众知情。

  俞正声、韩正还分别前往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和瑞金医院,看望伤员,安慰大家安心接受检查和救治。俞正声要求,医院要尽最大可能,全力救治伤员,凡是可能存在伤害隐患的人员都要留院认真观察,确保得到最好的救治。

  目前,上海市已经成立由市安监局牵头的调查小组,由上海市建交委、交通港口局等部门以及独立第三方参加,下设专家组、综合组、技术组、管理组。同时,上海市交通港口局牵头,会同申通地铁集团等单位,做好事故的后续善后工作。

  据了解,到医院就诊检查的271名乘客中,已经有180人出院,61人住院治疗。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发生追尾事故的上海地铁10号线已经在27日晚间逐步恢复运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地铁 追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