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地铁10号线公交接驳线一辆车运载108名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0:58  新民网
公交短驳拥挤导致部分乘客挤不上  新民网记者沈戬现场回传 公交短驳拥挤导致部分乘客挤不上 新民网记者沈戬现场回传

早高峰期间候车的乘客众多 新民网记者沈戬现场回传 早高峰期间候车的乘客众多 新民网记者沈戬现场回传

海伦路站候车的乘客 新民网记者 曹文清现场回传 海伦路站候车的乘客 新民网记者 曹文清现场回传

  【新民网(微博)·独家报道】9月27日下午,轨交10号线发生两车追尾事故,9月28日起,海伦路站——伊犁路站暂停运营。为最大可能减少轨交10号线海伦路站—伊犁路站暂停运营期间对沿线乘客出行的影响,市交港局开通60辆公交接驳线路。记者现场采访轨交工作人员了解到,在今天7点到9点的早高峰,因为乘客众多所以车厢非常拥挤,在8点20分左右,一辆接驳车的运载人数达到108人。到10点20分左右,高峰过去,每车乘客大约在20人左右。

  伊犁路站:早高峰3、4辆公交才能运送一批地铁乘客

  9月28日8点25分许,新民网记者在10号线伊犁路站外看到,站台的入口处张贴着大幅公告,提醒乘客及时调整相关出行线路,同时站点外有民警及地铁工作人员负责指引乘客换乘接驳公交。

  新民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输送受影响的乘客,地铁公司联合巴士等公交企业,从今天早上头班车起,配合设置了公交接驳线,线路是伊犁路到海伦路双向发车。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需要换乘接驳线的乘客比较多,几乎同时需要3、4辆公交车才能输送完一批从地铁出来的乘客,有少部分的乘客因未能挤上接驳车只能等待一下辆车。

  巴士公交的一位黄姓负责人称,今天早上5点15分发送首班接驳车,由于来回经过路程均为市中心道路比较拥堵,首班车经过2小时13分钟才回到伊犁路站点,时间比较长。同时,由于地面线路复兴路为单向行驶,接驳线西向东10号线新天地站不设站点,其他均设有站点。

  巴士公交负责人同时表示,他们公司今天凌晨才临时勘测线路,设置站点,今天所有正在承运的接驳线司机都通宵未睡,希望乘客可以理解。

  海伦路站:5分钟一班接驳车

  今天早上5点15分,轨道交通10号线接驳车海伦路站发出第一辆车,截至记者发稿,已经发出六十辆接驳车,工作人员表示,接驳车的发出频率保证在5分钟一班。

  在早上9点40分,记者在接驳车始发站海伦路站看到,现场排队候车的队伍长达五六十米。现场工作人员人员表示,候车队伍最长时,一直从接驳车公交站点到四平路海伦路口,长达百米。虽然排队的人多,但是现场秩序比较好。有三位轨道交通工作人员几位交警维持秩序、海伦路因为首站,但因为候车人数众多,发车时已经比较拥。

  天潼路站:乘客难挤上车

  记者在天潼路站看到,转驳车进站后,只能挤上三四名乘客。

  9点55分左右,转驳车并没有按时进站,导致排队的人数越来越多。现场排队上班白领向记者表示,转驳车的数量还是太少,不能满足平时通过10号线通勤的市民需要。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转驳线首站海伦路站,终点站伊犁路站。这段路程如用地面交通用时在45分钟到1小时左右,而地铁用时大约在半小时左右。现场的工作人员建议等不及的市民可以转坐附近的公交14路。 转驳车是免费的,上班白领可在海伦路站电控室里领到致歉信。然后排队上车的白领表示已经和单位打过招呼,单位也表示理解,不过可能通勤时间是平常的三倍。转驳车的运行对地面交通的影响不大。

  记者现场采访轨交工作人员了解到,在今天7点到9点的早高峰,因为乘客众多所以车厢非常拥挤,每辆乘客在80人左右。在8点20分左右,运载人数达到最高峰为108人。到10点20分左右,高峰过去,每车乘客大约在20人左右。

  (新民网 记者沈戬 曹文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地铁追尾 公交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