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地铁运营方称员工未严格执行规定致追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9:58  中国新闻网
 9月27日下午两点半左右,由于上海地铁10号线新天地站信号故障,上海地铁10号线采用人工调度,导致豫园路站两辆列车追尾碰擦。图为抢救人员赴现场。刘歆 摄    9月27日下午两点半左右,由于上海地铁10号线新天地站信号故障,上海地铁10号线采用人工调度,导致豫园路站两辆列车追尾碰擦。图为抢救人员赴现场。刘歆 摄

  中新社上海9月28日电 (记者 郑莹莹 常惠英)上海地铁官方微博28日晚间发布的消息称,负责上海地铁运营的申通集团,经深入细致的排查,认为27日下午发生的追尾事故起因于当天设备失电,致使运营信号中断,地铁10号线行车作业人员即采取人工调度行车方式,但有关人员未能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导致事故发生。

  27日下午2时51分,上海地铁10号线豫园至老西门下行区间两列车不慎发生追尾。截至28日上午,已造成284人受伤,无危重伤员。

  事故发生后,由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牵头的调查小组,立即对此展开调查分析。上海市安监局网站上,已公布地铁10号线“9·27”事故调查组15名成员的名单。上海市安监局局长齐峻担任调查组长。

  上海地铁方面称,申通集团已向本次事故调查组递交了10号线“9.27”事故中机车技术数据、录音数据等原始记录,以及相关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有关部门和单位已对地铁10号线相关运行设施安全性能进行了严格的检测分析。

  28日当天,上海地铁10号线事故段所在的海伦路至伊犁路区间停运。记者下午3时许在虹桥2号航站楼站(地铁10号线正常运行的站点)看到,站内秩序正常,列车间隔较平日拉长,乘客相对较少。

  上海地铁运营方当晚发布的消息还称,28日晚8点恢复轨道交通10号线的全线运营,全线暂限速45公里/小时运行。与此同时,司机、调度等关键岗位设置双人双岗,重要作业点加强设施设备技术保驾,加强运营现场的指挥,强化标准化作业,以确保运营安全。(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上海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