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及三步走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酒泉9月29日电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向媒体提供资料称,1992年9月21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决策实施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号921工程),并确定了中国载人航天“三步走”的发展战略。

  第一步,发射载人飞船,建成初步配套的试验性载人飞船工程,开展空间应用实验。

  第二步,在第一艘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后,突破载人飞船和空间飞行器的交会对接技术,发射一个空间实验室,解决有一定规模的、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应用问题。

  第三步,建造空间站,解决有较大规模的、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应用问题。

  即将实施的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步任务阶段的关键内容,其主要目标为突破载人飞船和空间飞行器的交会对接技术,在中国载人航天发展“三步走”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