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NHK评论天宫发射:显示航天技术进步和国力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23:00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9月29日电 (记者于青) 日本媒体29日晚纷纷在第一时间报道中国“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日本共同社评论说,中国计划2020年前后建造载人航天站,发射“天宫一号”是继载人飞船的重要步骤。11月中旬前还将发射“神舟8号”,届时将实验与“天宫一号”的对接。掌握对接技术,中国的航天开发将进一步加快。

  作为国家电视台的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频道评论说,“天空一号”如果进入预定轨道,中国将在两个月内首次进行空间对接。此次发射是中国政府实现独立建造航天站的第一步。10月1日是中国的国庆节,此时发射意在宣传航天技术的进步和国力增强。另一方面,中国航天开发与军事领域密切相关,国际社会对于今后的军事利用将予以警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天宫一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