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荫权:天宫发射证明国家航天科技达世界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 曾嘉)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1日在国庆酒会上表示,中国各个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国家影响力不断提升,“天宫一号”成功发射证明国家航天科技达世界水平。

  特区政府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大会堂举行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曾荫权致辞,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王增钵、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瑞麟、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以及外国使节、本地社团领袖和社会各界人士等约4000人出席活动。

  曾荫权说,62年前的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到今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已不再是豪情吶喊,而是世界公认的事实。“祖国和平崛起,从经济、民生、产业科技、以至文化体育等领域,都有了长足发展,国际影响力也不断提升。前晚,国家首个太空实验室‘天宫一号’成功发射,再一次证明国家在航天科技已达世界水平。”

  “上个月,我访问了欧洲,对世界重心东移的形势,有更深的体会。”曾荫权表示,随着欧美经济陷入衰退的困局,全球的目光,已转到亚洲,更聚焦中国。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时刻注视时局变化。“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我们特别重视财经领域的变化,致力为国家的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曾荫权说,不久前李克强副总理访问香港,宣布了一系列新措施,加强香港与内地的合作。这些措施,很多都是因应香港独有的优势而提出的。“正如副总理所说,新措施是为了发挥香港在内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既是香港的需要,也是国家的需要。香港的成功故事,一直在于把握时机,与时俱进。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香港的角色更重要。这是历史上的新机遇,我们必须好好把握。”

  他表示,社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也会出现不同困难和矛盾,需要香港人群策群力,共谋共议。目前市民最关心的,莫过于房屋问题、贫富悬殊和人口老化。“即将公布的施政报告是我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我会把握机会,竭尽所能,提出切实可行方案,处理社会当前面对的问题。”(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