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使馆协助泰国继续寻找湄公河遇袭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5: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曼谷10月10日电 (记者 吴成良)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事处有关负责人10日晚间告诉本报记者,当天泰国水警、清盛县港务局以及部分在当地靠岸的中国船员参与了寻找另外2名中国船员的行动,并扩大搜索范围,但截至目前仍只发现11名中国船员遗体。

  经多方核实,10月5日上午,“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不明武装分子劫持,船上13名船员均为中国籍。事发后数天内,泰国有关部门相继在湄公河上找到11名中国船员遗体。

  金三角是位于泰国、缅甸和老挝三国边境地区的一个三角形地带,这一地区盛产鸦片等毒品,治安极为混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事件发生在多国交界水域,没有现场目击证人,船员在哪里遇害,如何遇害等有待查清。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将尽全力推动泰国有关方面尽快调查情况,但是鉴于事件的复杂性,估计需要较长时间。

  澜沧江—湄公河是一条国际河流。2001年,中国、老挝、缅甸、泰国共同签署了商船通航协议后,澜沧江—湄公河航运开始走向常态化。10年来,客货运输量大幅增加。但是,这条水上运输通道并不太平,过往船只遭抢劫的事件时有发生。一些船只被抢劫后,船员因担心日后遭打击报复,不敢向警方报案。据悉,劫持杀害中国船员事件发生后,澜沧江—湄公河航运已基本停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