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缅互指与杀害中国船员凶手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9:00  环球时报

  据10月1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中国驻泰国清迈总领事11日向《环球时报》证实,当天再次打捞起一具遇难中国船员尸体。至此,13名在湄公河被劫船只的中国船员中,12人已经被找到。但仍然没有答案的是,凶手是谁?泰方指称幕后黑手可能是缅甸毒枭或佤邦联军,缅甸则建议事发当天所有在该水域执勤的泰国警察都接受中方调查

视频:缅甸佤邦称目击者目睹泰警枪击中国船员来源:云南卫视《新视野》

  泰国清莱府一位船员1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近年来,在湄公河的缅老边界水域,匪徒乘快艇抢劫商船事件“很常见”,“他们一般会让船员下船,然后劫完财物就走”,所有船员遭劫杀还是第一次。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军方10日称,杀死中国船员的幕后黑手可能是缅甸毒枭诺康指挥的贩毒集团。泰国媒体则报道说,凶手是缅甸少数民族武装佤邦联合军。

  11日,缅甸《掸邦先驱报》也在其网站头条位置打出大字标题:“掸邦军队希望提供帮助”。该报道称,长期困扰金三角地区的安全问题在中国船员惨遭杀害之际达到顶点。掸邦军已向有关所有国家表达了合作意愿。(本报驻泰、法、英、德特派特约记者暨佩娟 杨明 纪双城 青木本报记者 薛小乐 甄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中国船员 被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