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探访在泰遇难船员家人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1:55  成都晚报

  在缅甸籍商船“玉兴8号”上工作的四川籍船员何熙行夫妇在金三角遇害,本报记者前日前往宜宾市屏山县其老家探访了解到,2年多前,何熙行与其弟何熙伦举家搬迁,来到了与四川家乡一江之隔的云南水富县定居。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敲开了“玉兴8号”船东之一何熙伦的家门。但见到是陌生人后,房门随即关上,再敲无人应答。随后,记者通过周围邻居,了解何家兄弟二人移居云南后的近况。  何家兄弟移居云南

  与故乡渐失联系

  何熙伦目前住在哪里?成都晚报记者在其故乡屏山县书楼镇采访了其多位远房亲戚,但只得到一个模糊的地址——云南水富县。

  前日晚,成都晚报来到云南水富,尝试打听何熙伦兄弟家庭近况。

  据记者了解,何熙伦兄弟在水富县定居后至今未更改户籍,属于该县暂住人口。

  水富县不大,是个宁静安逸的小城。记者在当地打听何熙伦兄弟住所时,许多居民都对船员遇害事件的船东就住在这里感到吃惊。

  何家人谨慎 见陌生人即闭门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打听到了何熙伦兄弟居住的紫禁豪园小区。据当地人介绍,这个小区在整个水富县,算是中等偏上档次。

  随后,记者找到何熙伦家,防盗门上张贴着大大的福字,门两侧的对联,写的是祈求“平安”“幸福”的内容。屋内似乎没人,听不到里面的响动。

  敲门一阵没有应答,就在记者准备离去时,防盗门打开了一条小缝。开门的是一个中年妇女。看见门外站的陌生人后,未等记者开口,妇女即关上了房门。记者隔着防盗门,说明了身份和来意。但屋内始终没有任何响动。

  “我不希望家里人被打扰,希望这件事不要影响到他们。”电话中,何熙伦再次婉拒了记者上门采访。

  邻居:没想到真是他家!

  据邻居高大爷介绍,何熙伦家的房屋,120平方米,大约是在2007年买的,在当时要值二十多万元。而哥哥何熙行的房子就在隔壁单元,是去年购买的。现在何熙伦和妻子、母亲共同居住在这里。

  “我看了新闻就担心了一下,想不到真是他们家出事了!”高大爷告诉记者,何熙伦为人不错,和邻居关系比较融洽。

  “他们家里人,最近两天都不见出门了。”高大爷说,平时何熙伦的母亲每天都在小区内散步,找邻居聊天。但最近几天,都没见着何家的老母亲和儿子、媳妇。现在回想起来,才知道原来是何家出大事了。

  成都晚报记者 程璞

  实习生 杨琳皓 摄影 谢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