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遭劫杀船员29名家属今日赴泰国善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2: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商西) 据云南省外事办消息,在西双版纳等候多日的遇难者亲属中,将有29人于今天早晨出境,前往事发地善后。另据了解,大部分遇难者亲属昨天已领取10万元保险赔付。

  亲属从陆路赴泰国

  云南省外事办新闻处处长李晖昨晚告诉本报记者,目前最后名单未定,但已确定有29名亲属和6名船东将前往泰国,认领遗体,做善后工作。

  “在异国他乡,有大量事情要做”,李晖说,随行人员中,还有西双版纳州、普洱市等地工作人员,预计10至20人,另有部分记者也将一同前往,正在协调和安排。

  据介绍,明天一早,家属将从西双版纳州磨憨口岸出发,走陆路,途经老挝,计划当天抵达泰国清莱府。

  昨晚8点多,“华平号”家属被召集开会。工作组方面说,遇难者家属到泰国后将进行辨认遗体和DNA比对工作,并将召开遇难亲人追思会。有家属提出,希望能够能与泰国政府进行面对面的交涉,提出他们的诉求,但赴泰时间过于紧张。对此,工作组表示此事还要协商。

  公安巡逻艇将护航

  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段金华透露,目前泰国清盛港仍滞留27艘中国货船,其中16艘为西双版纳籍,10艘为思茅籍,另一艘是由中国人经营的外籍船只,共170多名船员及家属要求回国。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为民在昨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外交部和云南省政府正在协调泰国、缅甸、老挝政府,为中方滞留船只船员回国提供安全保障,并为中方公安巡逻艇前往接应提供便利。

  云南省外事办新闻处处长李晖昨晚对本报记者说,大部分船员提出希望从水路,把船一同开回来,“船是船员的资产,上面还有他们的物品,如果从陆路回,他们放心不下,还要留人看守,所以我们想尽量满足船员们的要求”。

  “我们将派巡逻艇过去,三个国家都前所未有地配合,将在相关水域采取措施保障安全。”李晖表示,工作组正在加紧协调办理相关手续,争取尽早接滞留船员回国。

  10人获得保险赔偿

  昨天下午,“华平号”货船上的6名遇难船员亲属,已获每人13.3万元的赔偿。其中包括,船东为船员购买了团体人身意外伤害险,保险公司按最高额度10万元予以赔偿;同时,据船东说,遭袭船只还可获赔20万元,船东将这部分赔偿金也分给了遇难船员家属。

  一名“华平号”船员家属对记者表示,这只是保险公司所支付的赔偿金,此次事件的赔付工作还没开始。

  昨晚,缅甸籍船只“玉兴8号”7名遇难船员中,有4名船员获得每人10万元的现金赔偿。另有两人因船东未给其购买保险,未获赔偿,还有一人亲属未领取赔偿金。

  据了解,在云南省前方工作组的坚持和泰国方面的努力下,目前最后一名失踪者下落的搜寻工作仍在继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船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