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协调泰缅老3国确保滞留船只船员安全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6:21  云南网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外交部和云南省政府正协调泰国、缅甸、老挝政府,为中方滞留船只船员经湄公河水域回国提供安全保障,并为中方公安巡逻艇前往接应提供便利。

  刘为民在回答有关滞留泰国境内中国船员要求回国报道的问题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连日来,中国驻泰国使馆、驻清迈总领馆及云南省工作组与泰国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有关事件调查和失踪人员搜寻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10月5日上午,“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货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和袭击。截至11日18时,两艘船上的13名船员中的12名已确认遇难,1名失踪。

  据统计,滞留在清盛港的中国籍船员共164人,货船28艘。船员们强烈要求尽快查明事件真相,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并能使他们安全返家。

  记者 梁淋淋 曹欣阳(云南日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缅甸 滞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