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外办再次约见泰国驻昆总领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06:29  云南网

  记者从云南省政府外事办获悉,昨日上午,受省政府委托,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周红约见了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陈维钦。

  周红向陈维钦总领事通报了有关中方遇难船员亲属29人、工作人员24人,已于昨日上午7时30分从西双版纳州景洪启程,由陆路途经老挝前往泰国清盛;中方护航巡逻艇昨日也已从澜沧江—湄公河水路前往泰国清盛,以接应滞留在清盛的中方船员及船只回国,并为中方船队回国护航等事宜向总领事提供了中方将入境泰国的人员名单,希望泰方给予入出境便利并提供安全保障。周红强调,希望泰方在中方的参与下,尽快完成遇难船员尸检工作。

  陈维钦总领事重申,泰国政府非常重视“10·5”事件,将根据泰国法律,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进行认真细致的调查。泰方将为中方遇难者家属、巡逻艇护航和船队返回等提供便利。目前泰国有关方面已与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和云南工作组就调查取证、尸检等工作进行了有效的合作,泰国军警方已加强了对金三角和清盛地区的安保措施。泰方愿与中方以及相关国家共同探讨维护该区域安全的长效机制。

  (云南日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泰国 中国船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