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中泰应加强合作维护好澜沧江-湄公河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22:47  云南网

  云南网讯 14日上午,在“10.5”事件遇难船员追悼会现场,云南省“10.5”事件善后工作组组长、云南省外办副主任施明辉接受了媒体的简短采访,他一再强调:中方希望泰国方面尽快破案,秉公执法查办凶手,决不姑息任何犯罪行为和人员。

  采访中,泰国记者的提问的聚点是:此次船员遇难事件对中泰两国关系会有何影响?施明辉答复:“中泰双方应加强合作,维护好澜沧江——湄公河的安全秩序,让这条国际河流上的客货运输和民间交流,在安全有保障的状态下健康发展。”

  中方记者的提问则更多把关心投向了遇难者家属,关注他们整个赴泰往返行程中状态如何?施明辉告诉记者,家属们的情绪基本可控,但也经历了十分悲痛的时候,工作组会把照顾家属的工作做得尽可能细致,体现人文关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