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滞留泰国船队将于16日返抵我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2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勐腊10月15日电(记者 张丹)云南省外办15日对外发布,中国滞留泰国船员船只在中方公安巡逻艇的护卫下,17时陆续抵达距离缅甸索累20余公里的档板下滩过夜,将于16日抵达中国关累港。

  “10.5”事件发生后,出于安全考虑,26艘船只164名中国船员滞留在了泰国清盛港。中方护航巡逻艇13日从澜沧江-湄公河水路前往泰国清盛,接应中方船员及船只回国,景洪市人民医院也随巡逻艇派出医务人员,负责船队应急抢险救助工作,确保船队安全回国。

  14日7时20分,中国船队从泰国清盛港启航回国。泰国政府派出水警护送船队安全驶离泰国水域。8时22分,船队驶入金三角水域,缅甸、老挝政府应中方要求在此水域沿岸增派了武装力量,加强了武装巡逻和警戒。15日当地时间6时45分,船队陆续驶离老挝班相果港口,17时抵达档板下滩过夜。

  据了解,船队原本预计于15日晚回国,但由于船只过多影响行船速度,回国时间推迟至16日。

  目前,西双版纳州港务局已将关累港、景洪港港口内停靠船只和货物进行了分流,为回国船队准备好停靠位置。西双版纳州海关、检验检疫、边防、公安部门增派的人员也已抵达关累港,并与关累当地政府积极协作,确保回国船只和人员安全、便捷通关。(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