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双版纳警方走访归国船员 搜集湄公河案件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07:14  云南网
警方走访归国船员,搜集血案证据。 警方走访归国船员,搜集血案证据。

  11艘归国商船昨日开始卸货,而在缅甸索累码头因卸货而推迟回国的15艘商船,将陆续回国,为保证安全和互相照应,他们启程时将确保至少3艘集体行动。昨日,西双版纳警方则对归国船员进行了走访调查,采集血案证据。

  出路 等待复航还是去长江

  昨日一早,“呈龙号”商船就在关累码头卸货。工人们介绍,编织袋里装的都是“过境货”,有红牛饮料、食用油和拖鞋等。归国途中发生搁浅触礁事故的“西定8号”,最终满载名贵木材抵达关累港,昨日该船也开始卸货。

  “中盛号”船长吴德昌说:“卸货了,就说明码头工作没瘫痪,航道恢复只是时间问题。”不过,“西定8号”的水手胡载龙可没这么乐观。胡载龙跑船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他说老婆在贵州老家没工作,女儿上高三,要是收入断了,家里会很困难。“要是这边真不能跑,我想去长江看看,不过,跑澜沧江——湄公河的,去长江人家不认可你的能力。”胡载龙说,澜沧江——湄公河水面没有长江宽,船只吨位也比不上长江的船,但澜沧江——湄公河激流险滩多,要单论驾船技术,或许这里的船员更高明。

  与胡载龙一样,“嘉翔9号”船长周勇也开始谋划今后的生活了。昨日下午,他从关累启程,前往重庆老家,除了看望家人,还要到长江看看航运情况。“近年来在澜沧江——湄公河跑船,每次几乎都会被一些不明武装人员收取3000到5000元保护费。以前人家要钱,现在要命了。”

  谈及滞留在索累港的15艘商船,胡载龙说:索累港距关累港70多公里,航道相对安全。

  据了解,一些船东和船员,昨日去找海事局反映情况,请求给他们指明今后的出路。海事局则正在和相关部门就湄公河血案及航道安全等问题开会。目前,澜沧江——湄公河上有近百条船,常跑的有60多艘,按每艘平均7名船员计算,有400多名船员因为航道停运影响了今后的生计。

  行动 警方走访船员 搜集血案证据

  值得一提的是,西双版纳警方昨日一早就开始走访刚归国的船员。警方表示,尽可能通过走访调查,掌握航线情况,搜寻血案相关证据。

  据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通报,四川、贵州及省内昆明、昭通、宣威、普洱等地的湄公河惨案遇难者亲属所在地政府工作组,已全部到达西双版纳,他们将和当地政府共同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和善后工作。记者了解到,因没有购买保险而未能获得先期赔偿的王贵超、杨植纬的家人,希望能尽快得到赔偿或其他方式的救济,其他家属也希望尽快获得保险赔偿以外的赔款。(江 枫)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湄公河 船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