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宫一号舱内实景首次曝光 携带废物再利用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15:09  法制晚报
天宫一号舱内实景首“曝光” 天宫一号舱内实景首“曝光”

  本报讯 (记者 李莎莎) 昨天,天宫一号在腾讯的官方微博发了一张照片,首次在大众面前“曝光”天宫一号舱内实景(如图)。该微博除了发布舱内实景外,还附有文字介绍。

  记者了解到,天宫一号微博是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独家授权,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独家发布。

  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该图片确实是他们发的。

  天宫一号的微博说,除了同神舟飞船一样配备有空间医学试验设备、医学健康监督设备、灭火装置和消耗性资源外,为了今后长期飞行任务的需要,这次还携带了废物循环利用再生设备和航天员锻炼器材。

  新闻背景

  天宫一号飞行器全长10.4米,最大直径3.35米,由实验舱和资源舱构成。天宫一号上航天员的生活空间大约为15立方米,是载人飞船上空间的2倍多,能够同时满足3名航天员工作和生活的需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天宫一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