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车事故报告离最后期限剩25天 公布日期未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1: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韩旭) 目前,7·23温州动车事故的调查进入到攻坚阶段,已经掌握了大量认定事故责任的相关证据。这是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昨天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透露的消息。

视频:安监总局称已掌握大量动车事故追责证据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午新闻》

  据黄毅介绍,动车事故调查尚未结束,目前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调查已进入攻坚阶段。“调查组的同志们非常辛苦,节假日、双休日没有休息过一天,而且往往每天工作到深夜。”

  黄毅承诺,这起事故的调查始终是置于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的,调查中一旦有了结论性的情况,会及时向社会公布。“我们会给人民一个负责任的交代。”但对于动车事故调查报告的形成大致日期仍未透露。

  ■新闻延伸

  距报告形成“大限”还有25天

  再过5天时间,动车事故就满百日之期。从事故发生到形成报告需多长时间?

  根据国务院493号令,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为特别重大事故;事故调查组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起60日内提交事故调查报告;特殊情况下,提交事故调查报告的期限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期限最长不超过60日。

  据此,动车事故调查报告的最迟递交日期为11月20日,目前距离规定“大限”之日只有25天时间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动车 追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