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提出:今后五年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工作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5: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10月27日消息(记者张雷 蒋雪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上提出要以更大的决心推进改革开放,以更宽广的视野推进对内对外开放。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张春贤在报告中说,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喀什和霍尔果斯对外开放的区位优势,实行特殊的经济政策,加快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使其成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我国向西开放的窗口和沿边开发开放的重要示范区。

  新疆区域之间发展水平差异较大,要努力促进协调发展,缩小区域发展差距。支持天山北坡经济带和天山南坡产业带以及交通沿线经济带、沿边开放经济带发展,扶持带动南疆三地州加快发展,推进区域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跨越发展。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是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的综合援疆,是经济援疆、干部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的全面援疆,是全方位的援疆。新疆工作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优先位置,把产业援疆、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作为重点任务,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科学规划、有序推进对口援疆各项工作。

  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宏图展示了新疆光辉灿烂的美好未来。我们一定要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努力建设西部强区,造福新疆各族人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