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江泽民等投票选举北京区县人大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2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8日电 11月8日是北京市区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选举所在地的区级人大代表。

视频:胡锦涛江泽民等投票选北京区县人大代表来源:CCTV《新闻联播》

  上午近9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西城区中南海选区怀仁堂投票站。他听取了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拿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领取了一张选票。在写票处填写选票后,胡锦涛走到票箱前,投下自己的一票。

  投票后,胡锦涛接受了记者的现场采访。他说,我很高兴作为北京市西城区的一名选民前来参加区人大代表的选举投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搞好地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人民当家做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锦涛希望当选的代表牢记选民重托,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反映民意,依法履行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应有作用。

  江泽民委托工作人员在西城区中南海选区怀仁堂投票站投票。吴邦国在西城区中南海选区人民大会堂投票站投票。温家宝委托工作人员在西城区文津街选区紫光阁投票站投票。贾庆林在西城区金融街第二选区全国政协机关投票站投票。李长春在西城区中南海选区怀仁堂投票站投票。习近平在西城区中南海选区怀仁堂投票站投票。李克强在西城区文津街选区紫光阁投票站投票。贺国强在西城区大觉选区中央纪委机关投票站投票。周永康在西城区中南海选区怀仁堂投票站投票。

  北京市这次区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根据新修改的选举法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8日当天,北京市有近900万选民在全市12784个投票站参加投票,将通过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县人大代表4349人,乡镇人大代表9941人。(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