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大城市学院结核病疫情基本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2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1月25日电 (记者 古其铮) 日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16名学生集体爆发肺结核传染病。25日杭州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吴俐敏告诉记者,患病学生均被隔离正接受治疗,首例确诊病例昨天符合出院标准,已回家继续休养。目前疫情基本得到控制。

  据了解,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近日出现一起结核疫情,杭州市、拱墅区两级疾控中心共发现确诊肺结核病例14例,另发现2例为散发病例。16例患者均为男性,其中15人均为住在同一宿舍楼的大四学生。15人中除一人是信电学院学生,其余均为计算机学院学生。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杭州市舟山东路的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南校区,患病的16名学生中有15名出自“弘毅楼”男生宿舍。在弘毅楼门前记者观察到,学生陆续从宿舍楼出入,偶尔能看到戴口罩的同学,但并未出现紧张情绪。

  当日弘毅楼值班员工盛阿姨站在宿舍门口,微笑着和大部分出入宿舍楼的同学打招呼,盛阿姨称这几日一切正常,不同的是陆续出现了部门媒体到访,让这栋“弘毅楼”区别于其他宿舍。

  盛阿姨介绍说,目前学校正在对学生进行体检,由于处于毕业前期,部分学生在外,这项工作正分批分期进行,而被问及是否有对宿舍进行消毒时,盛阿姨称每天都在消毒,但这项工作之前也在做。

  在宿舍楼大厅,摆放着肺结核宣传画报,其后的黑板上写上肺结核防止等相关内容,但记者采访期间并未有同学前往阅读。

  杭州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吴俐敏介绍说,此次疫情有其特殊性,相对于一般发病病情来看,此次疫情存在着发病症状短的特征,首例发病患者症状不甚明显,而一些被检查出病情的同学则没有任何发病症状。

  “我们首要的工作是将疫情控制,目前学生都在接受治疗,我们也将陆续进行治疗、监察、随访等工作。”吴俐敏称。

  据悉,目前杭州市卫生部门正调查研究学生发病的原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结核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